DSY

all凯 可拆不可逆

【昊凯】破晓 23

次日中午,刚好是肉铺生意最红火的时候,吴中一连做完几单生意,终于有个空挡擦擦汗。

胡准胸前别了个警察局的牌子,怀中抱着几本账本,走上前朝他招招手。

“伙计,过来一下。还记得我吗?”

“哎,记得记得,”吴中堆了满脸的笑,在衣服上擦了擦手,“长官好。”

胡准抽出一本账本递到他手中:“我们前几天不是奉命抽查店铺吗。现在查完了,转告你们老板,没有什么问题,以后也好好经营啊。”

“好嘞,那谢谢长官了。要捎块肉回去吗?”

“不了,还有几家账本要还。生意兴隆。”

 

吴中抱着账本往老板房中送,迎面和老板撞了个正着。

“回来了啊?咱们商铺没什么问题吧?”

“您放心,长官说没问题。”

“那就好。”老板憨憨地笑了笑,“对了,你来得正好,有个电话要找你,接一下吧。”

“找我?”

“是啊,说是你家里的人。”

吴中动作顿了一下,面上还是笑眯眯地道:“好,我这就去。”

 

待老板出门之后他终于露出了警惕的神情,伸出手拿起电话,呼吸声也轻了一些。

他用了几秒时间让自己缓过来,等确认自己声音正常之后,才终于发出一个音节。

“……喂?”

“吴中。”

“怎么会突然联系我?不是说我被盯上了,要停止联络吗?”

“从现在开始,我需要你保持冷静,无论我说什么都不要露出任何异样的神色,能做到吗?”

“……好。”

“事情发展到了一个很麻烦的境地,你现在只有两个选择。”那人说,“第一,立刻离开上海,我会帮你安排安全的交通线,但是这样,知更鸟就会因你陷入危险。第二,用你的命,去保护知更鸟的秘密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我不会强迫你做选择,只是,我希望你能考虑清楚。”

吴中闭上眼,口袋中的纸条被他手心的汗浸得湿透。

其实这没什么好选择的。

“我选二,”他说,“但,我还有一件事。”

“你说。”

吴中拿出手里那张被汗浸得字迹模糊的纸条,他刚刚从一个买家那里收到它。

“有一条信息,知更鸟要传达给孤狼。”

 

 

晚上七点。

这个季节天黑得不晚,这个时间外面已经跟黑夜无差。行动处侦查点的值班人员刚刚吃过晚饭,这会正有些昏昏欲睡

耳边忽然传来一阵响动。

小士兵手忙脚乱地把纸笔摊开在桌前,朝旁边喊。

“组长,吴中家里来电话了!”

“什么?”

从他们设立侦查点开始算起,这是吴中的第一次异动,胡准接过监听器,示意他给自己让座。

小士兵急急忙忙地站起来跑到一边,胡准一手扶着监听器,一手用笔在纸上记录。

-今晚可以吗?

-可以。

-那老地方见。

-嗯。

简短的对话很快结束,胡准把笔帽盖上丢到一边,放下监听器就往电话旁走。

“留两个人继续监听,剩下的人做好跟踪的准备,我这就去通知处长。切忌打草惊蛇,务必等待那个跟他接头的人出现。”

 

 

明天开始张一山就要闭关筹备零计划,情报处的一切事务都将交给王俊凯打理,考虑到王俊凯才来军统不到三年,张一山想想还是觉得有必要把情报处的重要干部们都叫来吃个饭,主要是交代一下接下来的事。

“总之在接下来的这段时间,由俊凯负责整理一天中的重要事务,每天早上十点来交给我过目,其他人尽量不要跟我直接接触,有什么事跟俊凯说就好,大家自己掌握好分寸。我会尽量早日执行完零计划,重新主持情报处事宜。”

“明白。”

张一山微笑了一下,向王俊凯举起酒杯。

“接下来这段时间辛苦你了。”

王俊凯忙站起身,与他碰了碰杯。

“应该的。”

张一山举起杯子一饮而尽。

“行了,大家别拘谨了,吃饭吧……”

“砰!”

话音未落便被外面突如其来的爆炸声打断,训练有素的特工立刻拿出手枪聚在张一山的身旁。

窗外不远处有火光闪动,明显的出事了的讯号。

王俊凯微微低下头:“处长,我出去看看?”

“注意安全。”

王俊凯将子弹上了膛,三步并作两步冲下了楼。而剩下的特工仍一脸警觉地维持着保护张一山的姿态。

张一山轻笑了一声,拿起筷子。

“都干什么呢,继续吃饭。”

 

 

蒙着面的黑衣人一面飞奔一面往后射击,噼噼啪啪的子弹声伴随着逃跑人们的尖叫把夜晚的寂静给撕裂。

王俊凯循着声音朝出事的地方跑过去。不知怎么,他有一种强烈的预感:这是一个不寻常的夜晚,危险的事正在某个不知名的角落悄悄地进行,而他对此一无所知。这一认知令他又是茫然又是恐惧,大脑一片混乱,脚下的步伐都变得无措起来。

他停下来,轻喘几口气,闭上眼,回忆了一下方才那火光发生的地点,东、南、西、北……是那个方向。

握着枪的手心有些湿了,剧烈运动的燥热感逼得他汗水顺着鬓角滴下来。

又是一声枪响。

这次很近了。

王俊凯微微弓下腰,扶着膝盖,喘了喘气,又用袖子抹了一把快要糊住眼睛的汗水。

就在那个拐角。

 

“什么人?”

特工的敏感令王俊凯能轻易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敌意,接着那句问话的,是忽然抬起的十几把枪纷纷对准他的胸口。

他喘着气,使劲把气缓过来,把一直握在手中的枪放回腰后,举起双手超前走去。

“刘处长,”他说,“是我。”

刘昊然闻言转过头,眼中的敌意瞬间化为惊讶。

“俊凯?你在这里做什么。”

王俊凯的气息还有些不顺,刚刚跑得太急,突然停下来多少有些受不住。刘昊然看出了他的吃力,抬起手示意手下放下枪。

“别急,慢慢说。”

“张处长在请干部们吃饭,”王俊凯放下防备的姿势,走到刘昊然面前,“听到有声音,就让我出来看看。”

刘昊然微微勾了下嘴角:“难为你了,还这么跑过来。就是我们的一个任务,出了点小状况,见笑了。”

王俊凯偏了偏头,正好看到前方一个人瘫倒在地上,应该是受了伤,被行动处队员团团围住。

“那……我就不打扰了。”

平静被扯破只是一瞬间的事。一颗子弹被那躺在地上的人恰到好处地闪避,一个行动处队员猛地扑到他的身上。可是晚了,手雷的保险还是被那个亡命之徒给扯了开来,不可避免的爆炸即将发生。

“保护处长!”

刘昊然一惊,这事情过于突然,他来不及细想,第一反应把面前的王俊凯一把抱在怀里扑倒在地,顺便用手护了护他的脑袋。

手雷在身后不远处炸裂开来,弹药激起的尘土噼里啪啦地砸在后背上、脸上,一阵刺痛。刘昊然紧紧闭着眼,直到身下的王俊凯推了推自己。

“刘处长……”

刘昊然趴倒在地的瞬间整个人做了王俊凯的肉垫,这会反应过来才觉得疼得很。周围没有伤到的士兵纷纷冲过来将他扶起,刘昊然咳嗽了几声,用手背抹了抹嘴。

那个引发爆炸的亡命之徒被炸得面目全非,刘昊然看了他一眼,厉声道:“你们都愣着干什么?去搜。”

王俊凯被刘昊然整个包在怀里,倒是一点没有伤到,只是脑子还是糊的。

刘昊然扶着腰缓了缓,偏头看向王俊凯。

“你没事吧?”

王俊凯摇了摇头,看向刘昊然的手背。

“你的手……”

刘昊然把手转过来看了看,轻轻笑了笑。

“蹭破点皮,不要紧。你快回去吧,我手下的人办事不利,别扰了你们张处长的雅兴。”

王俊凯伸了伸脖子,刚刚那颗手雷爆炸得突然,他们和那人离得近完全猝不及防,行动处的队员大都有些受伤,几个没伤着的又忙着在那个死人身上搜来搜去,看着也腾不开手。

“要不要我送您去医院?万一还有哪里磕到的。”

“不用,”刘昊然歪了歪头,戏谑地看着他,“我可不会受了伤就哭鼻子。”

“……”王俊凯脸红了红,有些窘迫,“不是就那一次,你怎么还记得。”

刘昊然觉得他这样可爱得很,上前用没伤到的手揉了揉他的头发,刚想回嘴,胡准就小跑几步凑了过来。

“处长,”胡准递上一本焦黑的簿子,“除了一些生活用品,只搜到了这个,如果我没猜错,他们今天接头应该就是为了它。”

刘昊然接过那本东西,翻了翻,啼笑皆非。

“都被炸成这样了,还能看出是什么?”

胡准无奈道:“只能交给技术科碰碰运气了,抱歉处长,我也不知道怎么会变成这样,是我们失误了。”

“行了。你把这里的东西,包括尸体,都带回处里,然后再写个行动报告,我处理完伤再来看看是哪个环节出了差错。”

“是。”

王俊凯一直傻愣愣地站在原地,行动处处长与下属的报告他本不该听,只是面前的人一点没有避讳的意思,他贸然离开反而显得更突兀。刘昊然看他懵懵的可爱,冲他笑了笑。

“走吧。”

王俊凯回过身:“嗯?”

“送我回去处理一下伤,我的车大概得让他们装尸体了。”

“……好,那我回饭店跟处长说一声。”

“我就不是处长?”

刘昊然今天格外话多,话里话外都明摆着想把王俊凯逗得面红耳赤说不出话。王俊凯自然听出了他的坏心思,轻声嘟囔。

“工资又不是你给我发。”

压抑了几天的心情忽然释放开来,加上王俊凯这孩子气的话让刘昊然忍不住笑出声。

“你一个小朋友,怎么这么势力?”

“我不是小朋友。”王俊凯红着脸反驳,“而且车是处里公用的,我要用总得告诉他一下。”

“你说得对。”刘昊然忍不住去揉王俊凯的头发,“行了,别紧张了,那人都死了,开心点。”

“我没有紧张,”王俊凯轻声反驳,“不过,我能不能冒昧请问一下,刚刚你们是在抓谁?”

“抓共党啊。”刘昊然歪了歪头,“就刚刚那个自尽的人肉炸弹。”

“抓个共党,怎么动静那么大?”

“他可不是一般的共党,”刘昊然神色不变,“他是吴中,据说,是咱们这儿一个卧底的上线。”


评论(22)

热度(44)